最新消息

2022學生方程式賽車遠征歐洲,獲取前段班佳績-清大賽車工廠來訪晟鈦

 

清大賽車工廠由清華大學在學學生於2015年起自主研發電動車賽車的創新社團,團隊成員都是群學生並沒有豐沛的研發資金可用,除了兼顧原有的課業壓力外,還要擔心研發費用及出國參賽的資金。

2022年,在歷經了兩年的全球疫情空窗期後,清大賽車工廠再度出發赴歐洲比賽,史無前例的拿到了八字繞環第三名的成績,以黑馬之姿展現佳績,並在克羅埃西亞學生方程式賽事中獲得總成績的第五名。於難度最高的德國賽事,清大賽車工廠也繳出了總成績第十八名的亮眼成績單,超越了全世界參賽70%的隊伍,不但突破了自己,也突破了台灣現有的紀錄。
德國學生方程式賽事的難度可堪稱世界之最,車輛檢驗的程序非常嚴謹,對於車輛的要求也十分細節,因此被譽為此系列賽事的最高殿堂,晟鈦自2017年起便開始支持清大賽車工廠,在每一代賽車上所需的電路板都是由晟鈦支援提供,晟鈦除了熱情支持學子之外,更提供精密可靠的印刷電路板技術支援;可靠穩定的電路及車體設計,讓清大賽車得以通過德國賽事的嚴密考驗。所以今年賽季優秀成績著實也讓晟鈦特別感到與有榮焉。

清大賽車工廠研發新一代賽車會以無人駕駛的電動車形態出現,而除原先的電池管理用PCB 外,全新無人車所需的感測系統相關PCB,晟鈦也將義不容辭的協助,實現穩定可靠的最新電動無人車技術,特別期待下一賽季時清大賽車工廠再創高峰繼續斬獲佳績,幫助學生團體長出夢想翅膀,飛向世界!為台灣在世界舞台上多爭取一份光榮的存在。

 

相關清大賽車工廠影片,請參考以下網址:

清大賽車工廠隊長專訪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P5I8vEqNE&t=1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