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知識

印刷電路板,又稱為印製電路板印刷線路板,常使用英文縮寫是PCBPrinted circuit board)或PWB(Printed wire board),是重要的電子部件,也是電子元件的支撐體,在這其中也有金屬導體連接電子元器件的線路。

基材

基材普遍是以基板的絕緣及強化部分作分類,常見的原料為電木板、玻璃纖維板,以及各式的塑膠板。而PCB的製造商普遍會以一種以玻璃纖維不織物料以及環氧樹脂樹脂組成的絕緣預浸漬材料(prepreg),再以和銅箔壓製成銅箔基板備用。

金屬塗層

金屬塗層除了是基板上的配線外,也就是基板線路跟電子元件焊接的地方。此外,由於不同的金屬價錢不同,因此直接影響生產的成本。另外,每種金屬的可焊性、接觸性,電阻阻值等等不同,這也會直接影響元件的效能。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D%B0%E5%88%B7%E7%94%B5%E8%B7%AF%E6%9D%BF